中国科学院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零零六年五月三十日

 

 第九届数学机械化高级研讨班

 

第九届数学机械化高级研讨班于2006524日至26日在温州大学举行。此次研讨班由973项目“数学机械化方法及其在信息技术中的应用”的“差分与微分方程的机械化算法”子课题组主办,由温州大学数学学院承办。数学机械化创始人吴文俊院士、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高小山研究员、“差分与微分方程的机械化算法”子课题组负责人李子明研究员、温州市委副书记、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陈艾华、温州大学校长陈福生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。

来自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、温州大学、复旦大学、南开大学、大连理工大学、华东师范大学、首都师范大学、北京市计算中心、宁波大学等单位的近50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。会议期间,“差分与微分方程的机械化算法”子课题组的成员和研究生共做了18个学术报告,内容包括数学物理、微分差分方程消元与分解、微分差分方程求解、极限环计算、组合数学等。部分专家还为温州大学的学生做了相关的科普报告。

24日晚,温州市委书记王建满在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陈艾华、校长陈福生陪同下,专程拜访了吴文俊院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