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科学院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

2006年开放课题基金申请指南

 

中国科学院数学机械化实验室开始受理本年度开放课题申报工作,截止日期:2006415日。年度拟资助5-10个开放课题。实验室原则上鼓励课题承担人来实验室从事课题研究,特别情况可以立项支持。非来访开放课题项目一般2年为期,资助强度为2-3万元。开放课题拟资助与本实验室当前研究方向有关的下列课题:

 

l       自动推理平台: 几何自动作图、方程求解软件开发

l       几何代数、几何计算、几何不变量方法

l       编码理论、密码学、信息安全理论

l       符号、数值、混合计算

l       计算微分与差分代数

l    构造性代数几何与微分代数几何

 

在开放课题支持下完成的著作,论文和其他科研成果,由课题承担人所在单位与本实验室共享。论文的署名中应该有如下文字之一:

 

中文: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;(或)中国科学院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

英文:  KLMM;(或)Key Laboratory of Mathematics Mechanization

 

课题结束后,被支持者填写《课题进展报告》,介绍课题进展情况,列出受课题支持发表和完成的有实验室署名的论文以及获奖的成果。

项目承担者于每年年底填写《年度进展报告》,介绍项目进展情况,列出当年发表和完成的有实验室署名的论文以及获奖的成果。

 

申请人请下载“申请表”,“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,周代珍,100080”,或电子邮件寄至dzhou@mmrc.iss.ac.cn

实验室将在2006430日之前将审理结果通知申请人